六月七日

张立宪同学大概是条单身狗。虞老头是虞爸。

抱歉是虞啸卿&史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就是家02

 

    黄昏是个安静的美男子,但不妨碍行人和车辆在他体内横冲直撞。

    虞啸卿大步走在前头,硬朗而优雅。张立宪有点着迷地看着他崇拜的对象,想着什么时候也能长成这幅潇洒的模样,就可以从容轻松地制服他的老冤家孟烦了。

 

    “我不需要理由不代表你姨妈不需要理由。”虞啸卿丝毫没有放慢步伐,说道。刚满17岁的张立宪同学还是长身体的时候,有点气喘地紧跟前者的步伐。

    “额……嗯,是小醉……”张立宪磕磕巴巴地说道。“女人?”虞啸卿几乎用一种讥讽的语调问道。“……不是,下雨嘛,我送送小醉到宿舍,还顺便给她买点吃的。她,她家里不太好,我是学生会主席,关心一下……我说我明年要去国外读书了,然后就,就聊下嘛。结果看到孟烦啦在楼梯底下偷听,我,我就说他不磊落。他一发疯,就掐着我脖子,我也就踢了他几脚。谁知道史老师会请你们来咯……”张立宪的声音越来越小,因为虞啸卿沉默的背影似乎在蔑视这种行为和说辞。

    “既然是他先动的手,那应该他先道歉。然后你再道歉,为你这幼稚的行为。”事实证明,虞啸卿还是很护犊的。可惜风华正茂的少年被心上人和情敌困扰着,只是服从性地点点头。

 

    虞家的宅子并不是那么富丽堂皇,经济头脑强大的虞老头也玩出租自家土地的把戏,因此虞啸卿的宅子占地面积也没有世人想象的那么大。只是厚重而典雅,老干部的风格。幸好与他同住的两位少年疯狂地崇拜着他,与虞啸卿住在同一屋檐下真的是件摧残身心的事。

 

    “对了,先生,那个和你一起来的人,是个什么来头呀。我也没怎么听孟烦了说起他的事。那人是不是……不咋滴好啊?”张立宪尽量把自己的担忧隐藏起来,他才刚和孟瘸子打过架呢!“首先,我不是和他一起来的,是他死皮赖脸要搭我的车。其次,你不是和他关系不好吗,问别人的家事干什么?”虞啸卿在说“死皮赖脸”时张立宪分明听出了咬牙切齿的恼怒。看来是个不简单的人呐,张立宪仰天长叹为孟同志默哀0.3秒。

    “关心别人就去直接问,别别扭扭的像婆们一样,不是我虞啸卿教出来的风格。”

    张立宪受到一万点伤害。

    “龙文章。和你哥一个名字。”原来我表哥不叫龙乌鸦啊……张立宪从小被他哥各种狐朋狗友比如隔壁班的四道风,左一句右一句的“乌鸦”给洗脑,后来连他亲姨妈都唤她亲儿子“乌鸦”了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 正在打开家门的大版龙文章莫名其妙地打了个喷嚏。

    龙文章同志,别号死啦死啦(本人说是爱称),奉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21世纪中国精神,把家安在鸟会拉屎的有毛之地,租了一个小套间就把妇协的调查人员糊弄过去,把孟猪崽坑进去了。唉,就一个字,贼穷。

    孟烦了两点间一条直线走向自己的房间,很快就被一只有力又粗糙的手抓住,拧起来,拖去沙发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