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七日
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

不久前在电台听到一首歌——《似是故人来》,那是一部讲述女性同性间不被世人接受的感情的影片中的曲子。
多少人认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就是描述情侣间海誓山盟的情感,其实在最初的最初那是古时的战友情。
执子之手,浴血共战,望穿故土,与子偕老。
今天是中秋很多人都很快乐很多人也很悲伤。其实生命无常,但是生命动容。

有一天他白发苍苍,看着街上人来人往都是他熟悉的脸庞,他们年轻在了世上,却和他的记忆老在了一起。
他走过一片灿烂的油菜花,他走在回家的路上。他曾经说过,郝兽医会在死人死前握住那个人的手,可是现在这个手没了。
可他背上有三千座坟,身上有十一根刺,眼里还住着个阴魂不散的鬼魂。
他带着他们走向坟墓,十年,几十年后,再没有谁记得他们和他们在这里做过的事。
那一刻唐基都是可以被原谅的,因为他们都变老了。

没有没有笔者并不是大喜庆节日里捅刀。所以让我们相信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