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七日

文笔幼稚,要看经典请移步晋江——《乌鸦与麻雀》、《听话痨讲故事》、《尚希见宥》(主虞孟,笔者觉得更像是烦啦在团长死后的怀念和忏悔)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就是家07

 

    南方的潮湿天渐露征象,雾气蒙蒙的天空,湿湿嗒嗒的空气,恼人的春。

 

    龙文章站在蒙上了一层水幕的镜子前完成了洗漱,刮胡子时随意撇了两手,抹出个稍微清晰的下颔,水汽又渐渐爬了上来。

 

    临走时他拧开了那扇木门,瞥了一眼蜷缩成一团的被子,还有露出的半个黑脑袋。龙文章突然起了玩心,刚想走近捉弄一番。

 

    手机响了。

 

    没什么新意的铃声,龙文章低声咒骂了一下,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按接通,轻轻关上了门。

 

    对面的人耐心地等着,一言不发。

 

    还真是体贴咧。龙文章心里揶揄。他也不敢让某人多等,关好家门,清清嗓子,就用一贯的龌龊的语调道好。

 

    “虞总早安。虞总真是闻鸡起舞,还关心员工作息,龙某实在是佩服又感动啊!”

 

    “你今天来公司一趟,我有事跟你说,也有事给你做。”干脆利落,虞氏风格。

 

    “嘿嘿,就算虞总不说,小弟也会在周末来公司的。这个月的收尾工作可繁碎了,小弟可怕手下的年轻人出差错了,来审核一下。怎么,虞总周末不出去玩玩,也和小弟一样要看着手下的人?”

 

    “什么小弟,什么出去玩玩。论年龄你是我兄长。要是这个公司都出去玩玩,岂不是玩完了!别油嘴滑舌。”

 

    没有反驳“虞总”这个称呼,这是个好兆头还是坏兆头?

 

    顿了一下,虞啸卿又说道:“你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完善工作,我有点感动。这里有份好差事,你来公司吧,我详细点跟你说。”

 

    说完就挂。龙文章似笑非笑地看着被结束通话的手机。如果孟烦了在现场,一定用他那张毒嘴开始大谈反虞言论,眉飞色舞、手舞足蹈、活灵活现的那种。

 

    龙文章被自己想到的画面惹出了笑,从心底泛到嘴角。

 

    走出楼到街上,一个人经过用奇怪的眼神瞥了他一眼。他才发现他还挂着那幅傻气的笑。

 

    笑是他很久之前就学会了的生活之道,久到已分不清自己的笑是真诚的还是虚伪的,久到那时自己最大的奢望就是吃上一顿好饭,久到现在猛然想起还是眼眶开始泛红。孟家的猪崽子就是有能耐惹他气急败坏或者忍不住的感动,而他一点也不想说他没后悔把孟烦了扯进自己的生活。

 

    一个家,哇,十年前的自己一定想不到。他禁不住想是不是这一年太安逸了点,连郝老头都说这一年送进院子里的娃娃比以往少了。国泰民安,虽然掺了很多水分,也七七八八了。

 

    “……龙先生?”

 

    龙文章回过神来,他已经站在了公司的电梯里。转过身去,是一个清秀的小伙子。

 

    “哎呦,瞧瞧我撞见了谁,这不是虞大经理的心腹张立宪小朋友嘛!周末不出去玩,还来公司见习,辛苦辛苦!”

 

    张立宪毫不掩饰地狠瞪了一下龙文章,继续整理自己的西装。

 

    “小小年纪就装模作样,你不累啊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愿意。还有你穿的这身什么破玩意儿,真是丢了先生的脸。”

 

    “这衣服裤子加起来也几百块了,穿得这么光鲜亮丽干哈呀。人要看内在……”

 

    张立宪刚想顶回去,电梯门就开了,他迫不及待地大跨步迈出去。

 

    一个笔直的身影站在巨大的玻璃窗边,眺望着高楼下的众生百态,晨曦也揉不平他的坚硬。

 

    “来了。”虞啸卿转过身没有表情地说道。

 

    “张立宪,你今天跟着我。”虞啸卿看了看年轻人的着装,似乎满意地点点头。

 

    当他看到龙文章,不出意外地皱了皱眉。

 

    “我是没给你发工资吗?”

 

    “有,有!可是虞总,钱要是都撒出去买件皮囊,胃里可就空空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哼。少说废话,今天叫你来,是升你的官。”虞啸卿走到龙文章跟前,他倒是想看看这个嬉皮笑脸的男人会不会有惊讶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“虞总,是您升官还是小弟升官啊?”龙文章睁大着眼睛好奇地问。

 

    “……你还挺聪明。一起升,怎么着。”

 

    这下张立宪也听懂了。他瞠目结舌地看向虞啸卿,“先,先生,这是,这,你怎么不早说呢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喜事啊,喜事啊!恭喜恭喜,虞总你终于肯脱掉经理的帽子,戴上你总裁的皇冠啦!”

龙文章双手合掌做出恭喜发财的动作,围着虞啸卿乱蹦。

 

    “住嘴!”虞啸卿被这装模作样的语气和动作惹得有点恼气。

 

    “现在说的是你。我告诉你,除了你还有其他的人选,余治,李冰,海正冲,我选你是因为我看得起你,别……”虞啸卿刹住了话。

 

    别让我失望。

 

    龙文章安静下来,却还挂着那张欠扁的笑脸。他挠挠头,有点痒1。

 

    “可这南区,我看没有个经理的位留给我啊。”

 

    “那就北上。”虞啸卿瞪着他。

 

    龙文章心里苦笑了一下,孟烦了要真在这,怕已经打了一肚子的草稿准备酣畅淋漓地开骂了。

 

    “你也不用这么快给我答复,两个月。今年过冬后开干。”

 

    “有个客户,要谈谈禅达郊外的那块地,约在下午三点。这之前该干嘛干嘛去。”

 

    虞啸卿撇下几句话就扬长而去,张立宪终于缓过神来急忙跟上去。

 

    龙文章站了站,就拧头回到电梯口。

 

    又要走了。

 

    又要走了。

 

    龙文章才想起至始至终他都没有一个家2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团团电视剧中,龙文章在准备过江侦查顺便救回孟烦了父母时有一个情节,战地壕里烦啦骂死啦死啦拿到了新武器(虽然是精锐们挑剩下的),手痒痒要去试试,结果死啦死啦真让丧门星帮他挠背了。

 

2.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》,收养孤儿是指不满十四周岁的孤儿,烦啦是在16岁时住入死啦死啦家,两人并没有法律上的关系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